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有人问

在一个社交的聚会里,我跟一群不相干的人坐在一起。场面很尴尬,大家也不知道要聊些什么。其中有一人开始搞气氛,就拿我来开刀。

某人问我:“你今年几岁?”
我说:“快要30。”
他又问我:“那你结婚了没?”
我答:“还没。”
他又说:“都快三十岁的人,怎么还没结婚?”
我想了想:“因为我没有另一半呀!”
他就很不耐烦地问:“怎么会?你长得很好看呀,怎么没有另一半呢?难道你喜欢男人不成?”
我说:“是。”
他无言。

我就反问他:“这有什么问题吗?”
他好奇的问:“为什么你会喜欢男人?”
我问他:“那你为什么会喜欢女人?”
他说:“这是自然反应,人的本性。”
我回答:“这也是我的自然反应,但不是每个人的本性!”
他不服的说:“怎么会呢?人的本性就是同性相克,异性相吸。。。。”
我说:“谁教你的?”
他很生气又大声地说:“全世界!”
我回答:“我可没有这样教你。”
立即,全场哈哈大笑。

我说,其实我结不结婚,爱不爱女人,就算要四十岁了又怎么样?这是我的生活,我的生命,跟你有何相关?如果你是个聪明的人,懂得体面的人,就不会问我为什么没有结婚;而是会停止这个无关大雅的问题。难道我结婚会让这个世界更快乐?在这种场合说这种话的人,最不聪明。而我,偏偏最不想跟这些人打交道。不是我自以为是;而是我往往要帮这些人圆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