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KL marathon 札记












1. 第一次跑大马的全马,心情很开心。(因为前两晚的夜生活好好玩,呵呵)

2. 开始的时候,竟然下雨....实在是太过分了。平常只有在跑得非常辛苦的时候,才会骂自己干吗这么无聊来参加让自己那么辛苦的东西;现在跑步还没有开始, 我心中已经在骂了。虽然说在“雨中漫步”算是满浪漫的事(读者:呃,跟这么多男生?),不过身上涂的防晒剂可要完全报销了。待会儿太阳出来后,被晒到脱 皮,可就坏了我那白皙的肌肤了...(读者:.......)

3. 男生一生中都和“球”离不开关系,不管是最近的足球、中学的篮球、女生的球......呃,我指的是眼球。这次由于有pacer,所以我就尽量跟着那红气 球跑。简单的计算,如果要在6小时内完成,平均速度越7km/h。开始的时候,3粒红球,不一会儿就变成1粒而已(气球品质问题吗?),所以只好拼命让那 球保持在我的视线范围内。虽然我还是在24km后,开始完全落后了.....

4. 虽然雨停了,可是鞋子湿湿地跑,还真的很奇怪的感觉。

5. 当初考虑要不要带着香蕉一同跑(banana run?),不过后来担心别人的眼光而放弃。然后跑的时候才发现,只有在14km的地方提供一次香蕉,过后就没有了,让我有点不爽。虽然有提供power gel,不过前两次的经验,发现我的肠胃对power gel有点敏感,容易腹泻,所以不敢吃。于是饿着肚子,拼命喝100plus来提供能量。

6. 终于跑到一个地方,看到摊子上吊着一梳梳的香蕉。那黄澄澄的色泽,是那么地诱人可口的。我连忙跑过去,问摊主是否能卖一根香蕉给 我,结果那摊主竟然狠心地拒绝,完全不怜悯我这受尽风霜、历尽千辛万苦、饥肠辘辘的可怜人......

7. 还是继续跑,跑到一个区,看到很多餐厅,什么干捞面、云吞面等,还看到更诱人的萝卜糕、蛋挞等。于是我心一横,不管什么跑步的theory都不管了。跑过 去,选了个香喷喷、热腾腾的烧包(7毛而已,好便宜哦 )。然后再跑到7-eleven,买了瓶乌龙茶 (难得看到咧)。那些西方的鬼佬一定是没有吃过中餐,所以才会推荐在跑步中吃那些难吃 的香蕉、power gel 等(巧克力例外,呵呵)。

8. 慢慢踱步在阴影中,吃着烧包,配上顶级瓶装乌龙茶,感觉如此舒畅。突然想想,人生不过数十寒暑,何必如此追逐?停下脚步,欣赏身边的事物,不也非常暇意? 烧包吃完了,茶也喝得差不多,突然阳光温柔地吻上肌肤,原来阴影区已经走完了。心头大惊,连忙开步跑。什么暇意,还是跑完了这个东西再说吧,免得暴晒越 久,皮肤受伤越惨.....(很爱美哦?)

9. 途中见到有人赤脚跑步,不知道是跑多远的。以前有听过这一种跑步派,提倡接近大自然、人体自我适应等东西。不过想想跑在那坚硬、热热的柏油路上,嗯,这一 派别应该不适合我。

10. 看到有一位老先生在跑全马,心中非常激动。更激动的是,我竟然还比他慢.......(不禁自我叹气:现在的年轻人啊....)

11. 大马全马的经验是非常特别,尤其是在早上8点过后,参赛者和路上汽车“水乳交融”地跑在一起。交警叔叔非常好人,调控路上的车辆,尽量以参赛者为先。不过 我想我们参赛者应该被路上的司机心里骂得狗血淋头(有车做么不坐?还要跟我们争路...然后还跑酱慢....)

12. 喜欢路上的陌生人,无论是路边的、自愿者,甚至参赛者本身,都不断地为人打气。每每遇上了,都尽量报于微笑感谢 。还遇到一群人(应该是自发自愿者),路上分发好吃的面包。真的非常谢谢他们。然后也 看到一些好像是认识的,却不知道是否真的认识。可能跑太久,缺氧了,所以出现幻觉.....

最后,发生了令人伤心的事故,希望有关当局能够重视并改善状况,同时也期望lim一路走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