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外籍人最喜歡就業城市


新加坡擊敗香港、台北和上海等城市,成為亞洲外籍專業人士最喜歡的就業城市;吉隆坡排行第63位。

根據國際機構ECA International的最新調查,雖然新坡加的空氣和居住環境的素質有些許下降,但生活水平高,加上政治與社會穩定,使到新坡加仍是本區域最受亞洲外籍專業人士喜愛的城市。

而与新加坡在金融和银行业服务上有所竞争的香港,落在十大最佳居住城市以外,排名第15。人力顾问公司表示,香港在个人保安方面虽然有所改进,但是空气污染依然是问题。

另一个备受瞩目的城市上海,则排名第78。旅居欧洲的人士则选择丹麦的哥本哈根,为最佳居住地点。

日本的神戶和橫濱分別排名第3和第8位,是新加坡以外唯一擠入十大的亞洲城市。其他7個城市包括:悉尼、墨爾本、哥本哈根、坎貝拉、溫哥華、威靈頓和都柏林(愛爾蘭城市)。

個人安全威脅則使巴格達和喀布爾成為最不受亞洲外籍專業人士歡迎的城市。

★亞洲城市排名
排名位置亞洲城市
15香港
15東京
57台北
59澳門
60曼谷
63吉隆坡
78上海
89南京
112北京
166西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